十方無極門氣功修煉協會成立談話
發起人的期許

馬鈴薯的生命 - 有兩位廚師以馬鈴薯料理進行廚藝比賽,當他們以相同的手法與食材製作出規定的料理後,評審品嚐時卻發現其中一位廚師的馬鈴薯料理味道與口感遠勝於另一位廚師。評審們好奇地詢問那位廚師是否有什麼訣竅,廚師回答說:「我使用的是市場未經冷藏的”活”馬鈴薯,而另一位廚師使用的是冰箱冷藏過的馬鈴薯。因馬鈴薯經過冷藏後澱粉就會自動轉換成醣類,所以製作出來的料理口感當然就有差異!」此時,所有的評審及另外一位廚師才恍然大悟。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 當你在惡劣的環境你會找尋生存的方式,這就是生命的價值,那你的生命的價值又是什麼呢?一位廚師因了解食材的生命所以他可以做出好料理,同樣地,如果我們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能深入了解每件事的生命與價值,你一定會做的比別人更好、更深入。大部份人忙忙(盲盲)碌碌一輩子,是否也曾經認真思考過自己能做什麼或想做什麼呢?如果你了解自己生命的價值,同樣也要懂所有事情生命的價值,如果你都不懂自己的生命價值,那又如何懂別人的呢?

如何去了解所有生命 – 有位顧客進入一家餐廳,看到隔壁桌桌上擺放鮮花、香檳,並點上蠟燭,卻一直遲遲未看到此桌客人出現,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這位顧客忍不住詢問服務生,服務生娓娓道來:有一對夫妻於新婚蜜月時到我們餐廳用餐,隔年的同一天這對夫妻又出現,第三年也是‧‧‧直到第四年開始,這對夫妻不再出現,但先生於每年這一天仍會固定寄5元美金來訂位。後來這家餐廳經理透過關係找到這位先生,詢問為什麼只訂位而人未出現呢?先生說我的妻子於第四年得癌症走了,因為她非常喜愛這家餐廳,為了紀念她,所以每年這一天我都會為她保留此張桌子。經理聽完後非常感動,因此每年這一天都會將此張桌佈置的非常美麗,雖然佈置的價格早就遠遠超過5塊美金,但因這位經理深深地被先生的真情所感動,感動所付出的早已不是價格所可以衡量的啊!

那我們呢?又為多少世間的事情所感動呢?反之我們又能做多少事情讓世間人感動呢?所以,協會說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參與的人及理監事們的態度以及對生命的態度是什麼!對協會態度又是什麼!當你的態度是正確、充滿希望、有所期許,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把協會的事情做的很好,我們不是要做什麼,而是要去完成什麼。

發起人 陳永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