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師母
梁秋蘭女士

太師母梁秋蘭女士,於民國六十年隨著父親梁老先生移居德國,爾後繼承父業,在德經營中國餐館,也因此結緣認識太師父李之昌先生,兩人鶼鰈情深,在人生路上胼手胝足,篳路藍縷,互相勉勵,在歐洲攜手共創一片氣功園地,成就一段佳話良緣。

二十多年前太師父初至歐洲教授氣功,因太師母於地緣、語言、風土民情上的熟稔,遂幫忙太師父推廣氣功國粹。當時歐陸鮮少人了解何謂氣功,她毅然決然地放下已有小成之事業,跟隨太師父的腳步,義無反顧地隨侍在旁;從初始階段的籌劃及執行到生活上的照料,都給予太師父最大的鼓勵支持與協助。

太師父對學生要求嚴格,但內心亦充滿愛及關懷,太師母也對於學習氣功的學生們也給予最大的關愛與包容。她深知太師父對於氣功志業的堅持,也認同修煉對於人類社會有很大良善的影響。也因此,她常鼓勵太師父的學生們能夠持續堅持努力下去。

經過多年的學習及耳濡目染,太師母對於氣功及中醫亦已奠定了深厚的基礎;加上個人的特色及聰慧的特質,如今也發展出自己的一套課程,固定於慕尼黑中心授課。